谢谢大家的光临!

Trip2Gather提供一站式的亚洲旅游情报,

这里综合了博客们亲身体验的旅游文章。

我们希望访客在计划去某國家/地点游玩之前可以在這里找到一些有用的旅游情报。

访客们可以透過我們的旅游标签分类,轻轻松松的游览所有博客所提供的亲身旅游体验。

Trip2Gather欢迎博客提供最新的旅游文章,

我们尊重博客文章的拥有权,所有文章將链接回博文的來源处。

博客與訪客可以透過Trip2Gather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希望提供你的旅游文章,請电邮:

trip2gather@gmail.com

请提供你的blog-link并声明你同意我們转载你的文章。谢谢!

例子:

本人同意Trip2Gather转载本人于(你的部落格网址)里面的旅游博文.

谢谢!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转载自珊。札记

悠游邦咯岛 - 前言

之前我在上一次放假的时候说过会和朋友去马六甲,但是胎死腹中,只因为我们买不到去马六甲的巴士票,只好作罢。8月24号,我和几位朋友参加shape run,过后我们在一起讨论解决方案,不知何故,说说下说到邦咯岛,我们就一致决定去邦邦咯,而且是那种早上才决定,下午就浩浩荡荡出发。

因为事出突然,所以有两位原本决定去马六甲的朋友不能参加,遗憾呐~!想想我们一大gang十个人,到最后只有5个能够参加,希望有那么一个机会,我们十个人可以一起去旅行!

虽然我住在实兆远,离码头就区区那么15分钟车程,但是我住在那里6年,只去过邦咯三次,其中一次还是因为乐队表演,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所以我对邦阁的认识只有区区那么一点儿。

根 据资料显示,邦咯岛位于马来西亚霹雳州西南部海岸,是公认的最美丽的岛屿之一。面积大约8平方公 里,有大约25000位居民。当地人民靠渔业、海洋产品和旅游业为生。邦咯岛是马来西亚最早的海滩胜地,金黄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凉爽的海风至今依然闻 名遐迩。尽管马来西亚不停开发许多岛屿,邦咯岛依旧凭着它那份独特的朴素清雅,掳获不少游客的心。



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这个半桶水来带你看邦咯,我们出发咯!

悠游邦咯岛 - 两天一夜在邦咯

出发去邦咯
决 定出发去邦咯的那天早上,我们才参加了shape run,比赛完毕各自回家前,我们约了见面时间和地点。到了决定时间,由我开车,载了另外四个朋友,我们一行五人(我,kaili, susin, carmen和六月june)往实兆远出发去!大约11点钟,我们终于到达实兆远,漫长的车程,只因为司机我走错一条路,浪费了一个小时,但是错也错了, 于事无补,赶快把所有人载去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填肚子,过后再回到我家住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准备好,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码头。我把车停在码头附近新建成的停车大楼,说它是大楼不是盖的,因为这一座停车场有4-5层楼高。买了船票,还有时间,我们就在码头附近走走,看不出也,原来lumut挺美的!



从本岛到邦咯只需要大概半个小时,渡轮会先停在吉灵丸(Sg Pinang Kecil),让居住在这里附近的岛民下船,然后船会开到大丸,这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


后:我,carmen,june 前:susin,kaili

糗了!
到 了邦阁岛,首要任务就是租车,走出码头,迎面走来一个租车大哥,问了价钱,一天RM80,standard价钱,不能再便宜,我们只好付钱租下,庆幸我们 有五个人一起分担,不然就真是大出血了。接着,就得驾车去填油,跟着租车大哥给的指示,走了一段路,还是找不到油站,但是给我看到了Vikri Beach Resort,我就让kaili驾进去,说这是我租了的旅舍。也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太匆忙了,我竟然满脑子想着Vikri,来到旅社告诉老板说我要登 记,老板查了过后告诉我说我没有租他的房间,我想想,我好像是记错了...汗...真的是搞错了,我租了Nipah Bay Villa,不是Vikri,这么大一个糊涂,糗死了!问了老板油站的位置,驾了一段路终于找到油站,奇怪的是我们刚才应该有经过才对,为什么看不到呢? 真是奇怪!兜兜转转,我们终于还是去到我早前已经租了的旅舍,放了行李,我们决定去吃饭,然后去绕岛,忘掉刚才发生的糊涂事,接下来我们会很顺利!

邦阁走走看看吃吃
我们先去吉灵丸吃午餐,那时候已经接近2点钟了,我还担心说找不到吃的,但是刚好有一摊鸡饭摊还有饭卖给我们。这摊鸡饭摊就在吉灵丸码头隔壁,这位婆婆卖的鸡饭很好吃,而且不贵,现在还有些想念那盘鸡饭的说。

邦阁岛,就那么大,就那几个地方,抑或有些景点是我所不知的?要绕完整个邦咯岛只需要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途中我们去了福临宫荷兰城堡贝苏拉石刻,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拍拍照,时间过的挺快的。

回 去旅舍的途中,看到了路边卖红豆冰的车子,每个人都流口水了,大家都说待会儿一定要出来吃红豆冰。回到旅舍,我去问了浮浅的价钱,柜台小姐拨了一通电话给 一个导游,那位导游立刻来游说我们拿他的配套。但是这位大哥真是欺人太甚了,开了一个天价给我们, 一个出海配套包括游Pangkor Laut周围和浮浅每个人要大约100大元!说什么现在是旅游淡季,汽油贵,这些配套是酱的价钱...你骗老娘我啊!旅游淡季是酱的价钱?我看你是坐地起 价,想起就有火!不睬他,我们一行人出去海滩散散步,顺便吃红豆冰。可恶的他还一直缠着susin...



浮浅看到荧光珊瑚
Nipah海滩这里沿路都有小摊位售卖装饰品,还有旅游配套。我们在一个摊位前被人叫了下来,他说出海和浮浅只要10元,时间由我们定。心动了,就决定出海吧!

导 游把我们载去看了很像鲸鱼,鳄鱼的石头,然后在海中央来个大转弯,把我们每个人都吓到呱呱叫,直呼刺激!过后他把我们放在一个小岛,让我们去浮浅。 Carmen和june两个人下水一阵子又赶快跑上岸去,怕鱼嘛!但是那些鱼也是多的恐怖,就这么小点地方,当你把面包拿着放在水中的时候,所有的鱼都冲 过来,周围都是鱼,有些鱼还会去啄你的肉,和我上次去Krabi的时候很不同,那时候在浅水地带没有那么多鱼。

我发现每一次旅行,我们和导游的关系都特别好,导游特别关照我们。这一次,导游带我们去看活珊瑚,从珊瑚上游过,放眼所看到的就是一片一片的珊瑚,荧光绿,荧光橙,很美!可惜相机电池干了,拍不到照片...



原来我们还是小孩
浮 浅回来,我和kaili回旅舍洗澡,其他三个人继续留在沙滩玩乐。洗澡出来,看到他们三个在沙滩上玩到不亦乐乎,什么在沙滩比赛跑,还有跟海浪赛跑,就是 当你看到浪来的时候就得赶快跑,不可给海水动到脚,还有就是猜拳,然后赢的人把输的人丢进海里去。看到他们玩的那么开心,周遭的人应该也会感染到那份喜悦 吧!至少我也感到开心!



晚餐我们去了一间海鲜餐厅,草草解决,原本打算迟些再找个地方坐坐,聊聊天,但是突然下雨了,扫兴...只好作罢回去旅舍。临睡前,carmen说明天她一定要看日出,嗯...明天才打算吧!

第二天
早 上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几点了,susin突然跑过来我们的房间,一直在叫我和june两个人起床。我听到了,迷迷糊糊地跟她说,还这么早,回去睡觉 啦!June呢,索性来一招不睬也不应,继续睡觉。她们三个见叫不醒我们两个睡神,自个儿到沙滩去,回来的时候还抓了螃蟹回来。

睡醒了,睡够了,我们一行人又去吉灵丸找早餐吃。早上的吉灵丸很热闹,很多人在路边卖糕点,炸油条之类的,不怕找不到吃!草草的吃了早餐,我们顺道去了海成兴沙爹厂买一些手信回家。



由于他们四人得乘坐2.30的巴士回KL,所以我们得赶在12点前到邦咯码头还车,然后搭12点的船回去lumut。由于赶时间,午餐也在KFC草草解决 了。就这样,两天一夜邦咯游,结束了~!认真来说,我们去的地方不多,但是我比较重视的是我们之间的交流,大家的包含,谅解,我们之间的友情比任何东西来 得重要!

相关参考:
PulauPangkor.com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