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光临!

Trip2Gather提供一站式的亚洲旅游情报,

这里综合了博客们亲身体验的旅游文章。

我们希望访客在计划去某國家/地点游玩之前可以在這里找到一些有用的旅游情报。

访客们可以透過我們的旅游标签分类,轻轻松松的游览所有博客所提供的亲身旅游体验。

Trip2Gather欢迎博客提供最新的旅游文章,

我们尊重博客文章的拥有权,所有文章將链接回博文的來源处。

博客與訪客可以透過Trip2Gather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希望提供你的旅游文章,請电邮:

trip2gather@gmail.com

请提供你的blog-link并声明你同意我們转载你的文章。谢谢!

例子:

本人同意Trip2Gather转载本人于(你的部落格网址)里面的旅游博文.

谢谢!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转载自珊。札记

泰国Krabi - 序

大概在新年前一两个星期吧,亚航 (Air Asia) 又推出了100,000张免费机票,一向来不吃亏的我怎么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呢?赶快上网查了免费机票的地点和时间,然后把时间和我的时间票对一对,宾 果!我找到了免费的来回机票,就在大考过后,而且是去Krabi的机票,我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想去那里了,太好了!又可以去旅行了!就在我按"enter" 前,想想,自己一个人去未免太无聊了,而且应该很难买到便宜的配套...再想想,要找谁一起去呢?我妹?没门,她得上课,而且我和她走的是截然不同的路 线,一起去也没意思...再想,还有谁呢?嗯...就找采吧!我和她还算合得来,应该会不错!上MSN看到她正好也在那里,就问了她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根 据采的描述,当时的我是酱问她的:

一月的某个周日晚上 珊在我 msn 的视窗上摇了一下

珊: 你有护照吗?
采: 有啊.. 但是是新加坡的.. 已经不能用了.. 所以你不用叫我陪你去新加坡.. 呵..
珊: 啊? 可惜.. 我还想叫你去泰国的..
采: (眼前一亮) 是喔? 几时? 我要去!
珊: Air Asia有免费机票.. 四月我们放假的时候去..
采: 让我想一想.. 我迟几天再告诉你..
珊: 要快咧.. 订票期限要到了..
采: 哦.. 好啦.. 不用想了.. 我要跟你一起去!
珊: 好.. 那我现在去订..
(过几分钟)
珊: 有两个选择, 你要20号去25 号回还是 25 号去30 号回?
采: the earlier the better?
珊: the earlier the merrier..
采: 达成共识.. 好.. 那就20号咯..
就是你所看到的酱,我们在一个小时内做好决定,订好机票,付了钱,断了自个儿的后路,这次无论如何都得出发去Krabi!

期间,许多人问我假期去哪儿?我说Krabi,他们都会以疑惑的眼光看着我,问我那是那里?泰国。就在大名鼎鼎的Phuket岛隔壁...还是不知道,好吧,算了,你知道我去泰国就行了。但是现在让我来介绍Krabi。


[出处]

甲米(Krabi)位于泰国南部,面积4700平方公里,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岛屿。千万年前遗留至今的“贝冢”,及山间岩穴里史前老祖宗留下的绘图,都证明甲米是泰国最早有人生活的地方。

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省份。洁白柔软的细纱,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出处]
看到Krabi的介绍,你想象的到Krabi的美吗?只要一想起那美丽的沙滩,海岸,风景,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傻笑...Krabi,我来了!

泰国Krabi - 第一天:期待已久的假期


左思右盼,期待了很久很久的假期终于开始了!最兴奋的是我要去泰国了!沙滩,海边,我来咯~!

启程前

为了这一次的旅行,我读了很多介绍和游记,把重要的资料抄下来,只希望一切可以很顺利!

隔天就出发了,我竟然还没打包好我的行李?!心情指数一路飙高,前一天晚上收拾行李到半夜,临睡前还一再检查,折腾了好久才舍得上床睡觉。


出发咯~

早上和家人一起用餐,然后妈妈载我们去LCCT。到达LCCT的时候才10点,而飞机起飞时间是中午12:05。我们就去柜台登记,把背包送进机舱,拿登机证和入境纸(白卡),过后我就提议去麦当劳填入境纸,顺便在那里打发时间。

出发前就有人告诉我说4月是雨季,让我保重;我也问了刚从Krabi回来的旅友,她告诉我说确实有下雨,但是都是在晚上时候才下,听了她说的,我才稍微放心一些!老天啊,看在我好不容易才去到Krabi的份上,千万不要下雨啦!

大 概11点,我们就到候机室,然后登机。Air Asia还挺准时的,只是当时我们得等另外三名迟到的乘客,所以起飞时间延迟了一些些。这一天的天气阴阴地,我的心情也七上八下。飞机飞到空中,往窗外看 去,看到的只是一片又一片的白云,偶尔还有乌云飘过,只差闪电没来。在飞行中,飞机好几次撞入云层,导致飞机摇晃;当它冲出云层的时候,又突然下降,我确 实被它吓到了,好险!飞行时间大概1小时20分钟,当地时间中午12:25,我们到达Krabi机场。这短短的飞行时间,怎么我会觉得特别久...平安无 事就好!



期待已久的Krabi之旅,几年前就梦想到那里度假,而这一个梦终于实现!

Krabi市镇

盖 了入境印章,我们到了Krabi!到行李认领处拿了我们的背包,走出机场就看到一排Transport公司,有巴士,也有私人轿车,只看你口袋里有多少 钱。我们买了一张去Krabi Town的巴士票,然后就到外面去等巴士。害怕语言不通,找不到巴士吗?不怕,你一走出机场,就会有人看到你拿着的票,然后带你去一边等;再不然,你就四 处看看,看谁拿着同一个公司的巴士票,你就在那里等。这一辆巴士从机场去Krabi Town再到Aonang,出发前,司机也会问清楚游客是去什么地方。我发现这里的司机,员工都挺友善,就算语言不通,也不是一个大问题,况且那里大部分 的人都会简单英语。

Notes:

- Airport --> Krabi town: 90 baht (bus)
-
Krabi town --> Aonang: 40 baht (Song Thaew)
- Airport --> Aonang: 150 baht (bus)
*
Save 20 baht by taking 2 routes. Drop by Krabi town if you have time.
- Private cab is about 600 baht (if not mistaken)

从 机场去Krabi Town大概45分钟,如果你没说明你在那里下巴士,司机会把你们放在Chow Fa Valley Guesthouse,这也是我们的第一站!我们一到那里,驻地导游就出来招呼我们,问我们在找房间吗之类的。我就问了他哪里可以吃到便宜又道地的泰国食 物,他指指里面,说我们这里就有了。我和采就决定先在这里用餐,然后才出发去Krabi Town。两样菜,白饭,fruit shakes,总共吃了240baht,食物不错,但是我们都觉得太多味精了,难怪这么好吃!

那一个招呼我们的导游很友善,一直陪我们聊天,也介绍我们好玩的地方,他一知道我们的最终目的是Aonang,就说Aonang开发了很多,已经失去本土味道了,并不是那么值得去了。我相信,一个地方的价值在于你如何看待!



出 发前,我查了一些配套的价钱,问了价钱后,我们决定跟他买两个旅游配套(since他介绍了这么多)。我们买了4 islands (long tail boat)450baht,还有Phi Phi Day Tour 1300baht。过后我们就把行李寄放在旅舍,走路去Krabi Town。由于当天是星期日,许多商店都没有开,我们只是在那里闲逛了半个小时,找到那一个吸引我的古人交通灯,拍了照片,就回去旅舍,准备出发到 Aonang。从Krabi town去Aonang,我们乘搭当地巴士,当地人管这些巴士叫着Song Thaew,另外30分钟旅程,我们来到Aonang。

Notes:
- 4 islands (long tail) - 450 baht

- 4 islands + Hong island (long tail) - 750 bath (can only get this package at Aonang)

- Phi Phi Day Tour - 1800 baht

* Screw them if they offer you with highest rate! Try your best to nego with them.


Aonang Grand Inn

出发前,我已经订了旅舍,因为舅舅的介绍,再加上价钱便宜,所以我就决定住在这间Aonang Grand Inn。我们订了双人房,房间里有两张单人床,电视,保险箱,橱,还有附属厕所,一间房只要800baht。



这间旅舍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对面就是麦当劳,星巴克,步行5分钟到海边和夜市,周围还有许多餐厅,当然你也可以到附近的旅馆走走。

Aonang沙滩+夜市
整 顿好后,我就嚷着要出去走走,顺便找找便宜的旅游配套。我们一走出来,就看到一摊卖旅游配套的摊位,一个牌高高挂在那里写着 "Phi Phi Day Tour 999 baht"。啊...便宜!啊...我们买贵了!一问之下才知道因为雨季来临,而且游客减少,所以很多这些出海配套都降价了以吸引游客。---无语---

我 们俩接着到沙滩去胡闹了一会儿,遇到跟我们同一架飞机的旅友,帮他们拍了照,我和采就去夜市走走。胡乱选了一间,我们决定去For Friend Travel & Tour Agency问价钱。起初店员offers我们rafting safari配套2500baht,说不能减了。我们俩就厚着脸皮问如果我们拿多一个kayaking half day呢?到后来,我们以2200 baht/person拿了两个配套!哈哈...第一次减价成功!

Notes:
- Rafting safari day tour: 2500 baht
- Kayaking at Ao Thalane (half day): 600 baht
* Screw them if they offer you with higher price.
- According to the guide at Chow Fa Valley, he said there are 3 package to choose for kayaking, Bor thor, Ao Thalane and Hong Island. He said Bor thor is most interesting coz you can see many ancient wall painting.



走了一会儿,我们去便利商店买水喝,刚走出门口不久,采就大声嚷到:夕阳叻!快点拍照!我就愣在那儿,傻了一下,等我们冲到对面要拍照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我那天才知道,原来太阳西下的速度很快...



当天晚上的晚餐又是泰国餐,我点了炒饭,采叫了类似滑蛋河的面。结账的时候发现,在这里吃东西很贵!一盘炒饭90 baht...



吃饱了是时候逛街了,我们一路走来看到很多美美的雕刻花,这些花都是用肥皂雕刻出来的,价钱不菲,一个竟然叫价100 baht!我们走了很久,突然看到有一个人在街边当众雕刻,而我就抹杀了很多记忆体,还有我的100 baht...你们猜看我买了那一个?



傻傻的我去买了三张明信片,一张寄给一位好朋友,一张自己收,还有一张寄回去给我自己!采也傻傻的跟着我买了两张,然后我们两个女子就坐在路边写明信片。



在这里买明信片有个好处就是那间店也有卖邮票,而且店员会告诉你你应该买的邮票面值,而且街边都有邮箱。下次出去,不妨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肆吃的我走走下看到烤鱿鱼(2 baht),又诱惑采和我一起买来试试。道地街边小吃,鱿鱼就是一般鱿鱼味(废话!)蘸酱类似rojak酱,配上花生,但是很辣!



采-泰国Krabi - Aonang (第一天)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