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光临!

Trip2Gather提供一站式的亚洲旅游情报,

这里综合了博客们亲身体验的旅游文章。

我们希望访客在计划去某國家/地点游玩之前可以在這里找到一些有用的旅游情报。

访客们可以透過我們的旅游标签分类,轻轻松松的游览所有博客所提供的亲身旅游体验。

Trip2Gather欢迎博客提供最新的旅游文章,

我们尊重博客文章的拥有权,所有文章將链接回博文的來源处。

博客與訪客可以透過Trip2Gather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希望提供你的旅游文章,請电邮:

trip2gather@gmail.com

请提供你的blog-link并声明你同意我們转载你的文章。谢谢!

例子:

本人同意Trip2Gather转载本人于(你的部落格网址)里面的旅游博文.

谢谢!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continue from
1st Backpacking - Perlis

转载自
珊。札记

1st Backpacking - Day 3 : Here I come, Langkawi (1)

由于下午睡多了,心情又还是很兴奋,再加上整夜被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吵的睡不了,第二天一早我就起床,收拾好行李,步行到不远处的巴士站。Langkawi,我来了!再见,寂静中带点吵的加央市!

加央-〉港口的巴士时间表
来到巴士站,向工作人员问了下一班到港口的巴士启程时间,好心的他抄了一整天的时间给我。以下是从加央去港口的巴士启程时间,巴士票是RM1.50。
[700am, 845am, 1015am, 1145am, 115pm, 245pm, 415pm, 545pm, 700pm]





港口码头+出发咯!
从加央到港口只需要大概半个小时,码头前方有一整排的渡船公司让你选择,还有许多人在拉客。我随便选了一间买 了一张船票(RM15.00),就到侯船室去等待。在等待的当儿,发现有很多同胞也在这儿等,那时候心想,怎么这么多人去旅行?想想,不对劲!今天不是假 期,不可能这么多人的...顿时有种“糟了!”的感觉,因为我还没订房间,待会儿过到那儿如果没有地方睡就大事不妙咯!









等了一会儿船就到了。上了船,找到我的座位放好行李,我就到甲板上去。风好大,很凉,很久没有吹海风了...以前在家乡的时候还会时不时到海边去,去到KL后就不曾这么写意了!





我在船上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到Langkawi公干的Perlis人,我们聊了一会儿,交换了电话,他让我下次到Perlis的时候给他电话,他当我的导游。值得高兴的是,我们至今还有联络。

在遇到陌生人的时候,只要一方打开话闸子,过后大家都是朋友了!认识新朋友,很难吗?以前的我会觉得很难,现在...我不再这么认为!

到达Langkawi
下了船,正如其他去过Langkawi的朋友所说,到处都是Travel Agents,不怕找不到便宜货。可是在船上的时候我问了,才知道今天是Peak Season,因为26号是临时宣布的公共假期!这次糟了,要睡沙滩了...



凭着感觉,走到MRP Travel & Tour,问了Mangrove Tour的价钱,她开价RM100,查过网友的资料,知道大概是酱的价钱,就订了。明天她会派人去我住的地方载我,问题是,我住哪里啊?也顺道在那里问了 guesthouse,她也只知道Zackry's Guesthouse(我所要住的那间),打了电话,房间没了!说真的,当时有点沮丧,如果找不到地方睡,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那 个Travel Agent介绍了几间chalet&motels,价钱都介于35-40。好啊,overbudget啊!我想了想,回拒了她,然后拿了一辆电单 车(RM35/day)打算自己去碰碰运气,可能我拿贵了,但是我不拿,不去找住的地方的话,我会更破费!结账的时候总共付了RM220(RM100 Mangrove Tour,RM70 Bike/2days,RM50 Bike deposit)。


幸运的我!
拿了电单车,小女子独闯Langkawi!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要任务当然是打油咯!兜兜转转,问了路人才找到油站。打了油,我飞也似的朝Pantai Ceneng去。Langkawi的路不难走,可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有很大一段距离。如果你是驾车,那还没什么;如果你驾摩托,正如我,会感到很彷徨。地图小小,走起来蛮大的!


跟着地图,带着惶惶惑惑的心情到达Pantai Ceneng,凭着直觉在T-Juntion转进左边,让我看到了网友介绍的Fat Mom's餐馆,停在餐馆外,原本想掉头走了,但是我还是继续驾下去,冥冥中自有安排...非常意外的让我找到Zackry's Guesthouse(情有独钟的一间),问了负责人,她让我等等,因为还有一间房间有一个床位但是那间房间的客人还在睡。等了一会儿,负责人走来,朝我点点头,让我跟她去登记,一个床位RM17,值得也,开心!!!呼...如释重负!总算让我有个地方落脚了。

Zackry Guesthouse
Zackry Guesthouse的主人-Zackry原是吉隆坡都市人,曾经是某大公司的高层,因为遇到一些事情,再加上对Langkawi情有独钟,就来到这里开了一间旅舍,过着悠闲的日子。这一间旅舍是主人和工人一手建起来的~值得敬佩!

Zackry Guesthouse采 用Honest System,负责人给你一张纸让你纪录在你住在那儿的期间你所拿的饮料和所用的其他物品/服务,当你要离开的时候才一起结账。上网也用同样的系统,住客 用好电脑后将钱放入电脑旁边的罐子里,可能你会想怎么没有人顺手牵羊吗?又或者没有人不诚实吗?我也想过这些问题,但是没有结论..哈哈!我觉得每一位出 门在外的旅客们都必须拥有旅行之道,基本行为管理等等,我欣赏那些旅客,因为他们深知旅行之道!献上祝福,祝你们一路走好!








RM17的床位

和我同房的是两位抄老板鱿鱼的Australian女子,她们前后走了3个多星期,接下去还会去很多国家,佩服也!以后我也要环游世界!

我要征服Langkawi!

把一切打点好,带了随身背包,我就驾着摩托开始征服Langkawi!一个下午就走了Langkawi的东面,看了Air Hangat Village,一个没有东西看的地方!浪费本小姐的时间!去了Gallery Perdana,Gallery Perdana扩建了,和我印象中的Gallery差太远了,而且里面的收藏品多了好多!我最喜欢的是两幅挂在入门口处的Tun Mahathir和他太太的肖像。两幅肖像都是用线绣上去的,手工极细,远看就像图画一样,毫无破绽!过后在Taman Lagenda远眺Eagle Square那里的老鹰,又到Mahsuri Mausoleum的门前走了一圈,没进去因为入门票太贵了,而且几年前我也看过Mahsuri的坟墓。



Taman Lagenda


Eagle Square


Gallery Perdana


Air Hangat Village

晚餐在云海山
傍晚的时候回到旅舍,原本想省钱回去啃泡面,但是想想,我远道而来,还要在那里吃泡面吗?未免太可怜了吧~久久一次,就去网友介绍的云海山吧!

云海山日本餐店坐落在Zakry's Guesthouse不远处,餐店的老板和老板娘是日本人,因为喜欢Langkawi,所以就在那里定居,然后开了一间餐馆在那里。餐馆坐落在半山腰,从餐馆望出去,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美食+美景=一级棒的享受!









餐馆每天提供新鲜海鲜,而且食物类别很多。我点了Teppanyaki seabass,那是我吃过最赞的日本餐!







最最最赞的是他们的服务,服务一级棒!而且令我很感动!事情是酱的,用了晚餐结账后,我就要离开餐馆回去guesthouse,当时正下着小雨,老板娘二话不说的拿着雨伞,把我送到摩托车旁,再目送我离开...感动也!! 在Langkawi的第一天,我觉得我好幸运!

又过了一天...




发红,发热的手臂


那天暴晒了一整个下午,晚上的时候两条手臂发热疼痛...这就是懒惰的后果!这次的学到了教训,玩耍之外,也要好好爱护自己!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转载自珊。札记

1st Backpacking - Day 4 : Here I come, Langkawi (2)

经过了一天的曝晒,早上起床后,肩膀异常的疼痛,而且发热,走出房门遇到负责人,被告知中午的时候我可以把东西搬到单人房(RM25/night)去。梳洗完毕,我就拿了背包蹲在路边等车。等什么车?你忘了我今天要去Mangrove Tour吗?导游载了我还有另外两位游客后,我们就往码头出发!

在 整个过程中,我们参观了蝙蝠洞穴,然后看了红树(从小看到大的红树!),导游介绍了各种不同的红树,讲解红树的成长和繁殖方法。过后我们去了一个鱼寮,导 游介绍了各种不同的鱼,然后让我们拿小鱼喂鱼,也让我们尝试喂食魔鬼鱼。原来喂食魔鬼鱼必需食物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然后把手平放在鱼寮旁边,然后摇动你 的手,让魔鬼鱼沿着你的手吃掉它们的食物。过后就到老鹰聚集的地方喂食老鹰。那种天空中聚集着十多只老鹰的场面真的很壮观!






恐龙时代的植物










Satun, Thailand

过后导游带我们到大海去,远处眺望了Four Season酒店和泰国Satun。

Barn Thai
行程的最后一个节目就是到Barn Thai去吃午餐。这间餐馆的特色在于它坐立在红树林中,被红树包围,要到这间餐馆用餐,还得走400米木桥才能到。

话说,前一天征服Langkawi的时候,我来过这间餐馆,原想在这里用午餐,但是走到店门前后就往回走了。怎知道今天竟然在这里吃午餐!哈哈

我们吃的午餐是自助式的,食物很普通,也不是说很好吃,但是价钱不菲!好在这包在Mangrove Tour里了!





释怀!
用餐完毕,导游又载了我们回去我们落脚之处。回到的当儿已经是3点了,发现已经有人把我的行李搬到新房间,无限感激!我赶紧梳洗干净,心想应该赶得去Langkawi Cable Car...

[为什么我要这么赶呢?]
[这次没去成,下次还可以再去啊!]

[我背包旅行的目的是什么呢?]

[这么赶和参加旅行团有什么分别?]

挣扎了许久,顿时,我轻松了,也在房里睡了一个好觉!

让世界旋转
傍晚时分,独自一人走到海边,坐在海边,静静的,让世界在我周围绕转...











晚餐在Sun Cafe
晚餐就在网友介绍的Sun Cafe解决, Sun Cafe坐落在旅舍不远处,步行大概10-15分钟。食物不错,当然价钱不普通。这一餐还蛮不错~只是开始感到一个人旅行有些寂寞,一直在盘算下次要带谁谁谁来这里,要做什么...


Watermelon Juice (RM 5.50)


Appetizer - Baked Cheese & Potatoes


Main Course - Fish + Spinaches (RM 24.00)

最后一晚在Langkawi
回到guoesthouse,坐在屋前和另一位旅客聊天,Guesthouse主人也来加入我们。我们在一起聊了很多,Zackry(Guesthouse主人)是很有智慧的一个人,他可以和你分享人生道理,和你闲聊,教你经商之道...我们几乎聊到半夜两三点才睡。

1st Backpacking - Day 5 : Back to hometown

是时候离开Langkawi了!一大早我拿了行李,缴了钱,驾着摩托到码头去;我顺道去了商场,买了我最爱的巧克力!

到了码头,还了摩托拿回订金,然后买了船票出发去吉打港口。从吉打港口回家,得先到Alor Setar搭巴士去Butterworth,然后换巴士去Lumut。这一天,就在等待和坐车中结束了。







我可爱的家乡!我回家了!我在Sitiawan呆了两天,然后出发到马六甲去。而马六甲将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1st Backpacking - Day 6 & 7 : Life is wonderful

在家乡呆了两天,约了朋友喝茶...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Spent 2 days in my hometown-Sitiawan, met up with some friends for a cup of tea sometimes...

Life was just simple! Leave the complicacies behind..


continue to
1st Backpacking - Day 8 : Melaka (1)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