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光临!

Trip2Gather提供一站式的亚洲旅游情报,

这里综合了博客们亲身体验的旅游文章。

我们希望访客在计划去某國家/地点游玩之前可以在這里找到一些有用的旅游情报。

访客们可以透過我們的旅游标签分类,轻轻松松的游览所有博客所提供的亲身旅游体验。

Trip2Gather欢迎博客提供最新的旅游文章,

我们尊重博客文章的拥有权,所有文章將链接回博文的來源处。

博客與訪客可以透過Trip2Gather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希望提供你的旅游文章,請电邮:

trip2gather@gmail.com

请提供你的blog-link并声明你同意我們转载你的文章。谢谢!

例子:

本人同意Trip2Gather转载本人于(你的部落格网址)里面的旅游博文.

谢谢!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continue from
1st Backpacking - Here I come, Langkawi

转载自
珊。札记

1st Backpacking - Day 8 : Melaka (1)

星期一早上,我搭了巴士往吉隆坡去,在吉隆坡草草地用完午餐,就转巴士到马六甲去。在马六甲车站搭了一辆本地巴士前往马六甲市镇。到达马六甲市镇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步行到Tony's Guesthouse。Tony's Guesthouse是一间很引人注目,很有个性的一间Guesthouse。


On Monday morning, I went to Melaka by bus. When I arrived in Melaka, it's already evening. I hop on a local bus to town, then I walked to Tony's guest house located not far from Starthuys. Tony's guest house is a charming, attractive guest house.
A charming, colorful guest house not far from the center of town, Tony's is a testament to what can be achieved with a little imagination and a personal touch. This is an excellent budget option with eight brightly painted, fan-cooled rooms and shared bathrooms above a great little cafe.

You might guess from the rooms named after Thai islands that the owner is a bit of a traveller himself. Indeed, Tony Chao's personality is everywhere - in the little knick-knacks and paintings in the common areas upstairs and in the cafe downstairs, where he serves up excellent Asian and Western food and a decent coffee. It's peaceful, homely and secure - a good option for any shoe stringers traveling with kids. Tony will pick guests up from the bus station for free if they call ahead. ~Lonely Planet

Tony's Guesthouse






Single Room Layout

马六甲快速扫描.Quick View of Melaka
从旅舍步行大概5分钟就到马六甲红屋和钟楼。

It's about 5 mins walking distance from guest house to Town Square and Stadthuys.















过了马路和一座桥后就是鸡场街(Jonker Street)。Jonker Street有很多老店,卖很多古董,在这里你可能会找到宝哦!当然这里不缺乏旅游胜地,古迹。

Jonker Street is just across the road and a bridge. Jonker Street is famous for antique, of course, you can find lots of sights over here.



卫塞节.Wesak Celebration
当天晚上有个卫塞节庆典,我就到那里去凑热闹~

It was Wesak celebration in Melaka on that night, How could I miss it?













回程途中.On the way back





古城鸡饭粒.FAMOSA Chicken Rice Ball
我在Jonker Street“古城”吃了鸡饭粒。因为出发之前没有好好搜查马六甲的资料,所以就胡乱的选了一间不获好评的店。即将出发去马六甲的朋友们,吃鸡饭粒不要选古城啦!

I ate Melaka Famous Chicken Rice Ball at Restaurant FAMOSA which had really bad reputation. Too bad~My sincere advise, never choose FAMOSA chicken rice ball!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转载自珊。札记

1st Backpacking - Day 9 : Melaka (2)

看看走走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出外旅行以来,我都迟睡早起, 一个人在外,到一个完全不属于你的地方,那种滋味,那种感受...嗯...体验过才会知道。在外头待的时间越久,就越想回家...

马六甲,一个古老的城市,又以海南人居多,想说应该会找到那种传统的海南碳烧面包,我走了很久,走了很远,都找不着,只好放弃。这又成为我一大遗憾啊~

对马六甲认识不深,只有一本lonely planet在手,我还能怎么办呢?靠它呗!























人猿屋
走了不久,看到一间卖衣服的店,店里衣服的图案吸引了我,尤其是店里头墙壁上的阴阳论。

人猿屋是一位名叫Charles Cham的本地画家所开设的,这位了不起的画家曾经在国内外获奖无数。而他设立的三间人猿屋都在马六甲,别无分号!



郑和文化馆
盲目的走走看看后,时间还早,我付了RM10.00参观郑和文物馆



文化馆总面积是八千平方米,三层楼的建筑物区别为"郑和在中国"、"郑和在马六甲"和"郑和宝船"三大部分,展出郑和下西洋所带的数百件瓷器、海产品、宝船模型等,还有郑和船员的生活场景还有郑和下西洋的路线。为了使旅客能更深入了解郑和,他们准备了《郑和下西洋》纪录片和puppet show。













荷兰红屋博物馆
走完郑和文化馆,看看时间,还早呢!干嘛去?嗯...就到红屋去吧~



荷兰红屋座落于马六甲河畔,是在1641至1660年间建成的,俗称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这栋古老的建筑由厚重的硬木以及铁链,加上石造的厚墙造成。





以前的荷兰红屋是荷兰总督及随员的政治机构所,现在被改为历史博物馆,收藏葡萄牙人和荷兰人的纪念物品,当然还有一些本土珍藏。





荷兰红屋联合四周的建筑物组成了马六甲博物园,除了在红屋里头的历史博物馆,这周围还有文学博物馆,Democratic Government Museum和Governor's House。







圣保罗教堂
从红屋下来,走过红色小门,爬上山,我到了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是由葡萄牙将军Duarte Coelho于1521年建立,它与圣地亚哥城堡同时建成,也是欧洲人在东南亚修建的最古老的教堂。这座教堂经历了无数战争,现在已经面目全非。



1670年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作为城堡。1753年,荷兰人另建了一座教堂,而圣保罗教堂则做为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这里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

教堂前立着一尊白色雕象-葡萄牙传教士圣方济。他于1553年死后曾葬在此地,传说他死后肉身不腐,荷兰人不信,便斩了他的尸体的右手,竟然血流如注,荷兰人吓倒,把他当成神,更把他的尸体移葬印度的果亚,并在教堂前立起他的塑像。你们有注意到塑像没有右手臂吗?



圣地亚哥古城门
1511年,葡萄牙人全副武装用武力侵占了马六甲。葡萄牙人在圣保罗山的山脚下建造了法摩沙堡(A’ FAMOSA),用来保卫他们新到手的财宝(马六甲)。这座堡垒修建于1512年,其建造者是阿尔方索.德.阿尔布却库(Alfonso de Albuquerque)。



马六甲皇朝故宫
皇朝故宫位于圣保罗教堂山下。故宫的面积很大,建筑屋古朴典雅。皇宫外有一个很大的花园;皇宫内金碧辉煌。为了维护皇宫的神圣与庄严,游客必须赤脚进入宫内。



皇宫分为三层,宫内各厅室分别介绍了马六甲苏丹王朝的历史起源、政治制度、宗教制度、宫廷礼仪、婚姻习俗、生活风俗、对外交流等。并陈列了重要的历史文物,系统地介绍了马六甲皇朝的变迁发展。

温馨网友献爱心
走完这些景点后,肚子咕咕的响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我接到网友的电话,问我在哪里,说她为我带来了爱心午餐-两条热烘烘的马六甲出名薄饼!谢谢你,Nicole!薄饼很好吃!



解决了两条薄饼后,和Nicole聊到我还没买回程巴士票,她提议载我到巴士站买票。说真的,我很谢谢她!谁说网路骗子多?我说,网路见真情!Nicole载我到Melaka Sentral去买票,然后又载我回到马六甲市。

巴士游马六甲
回到那里,我自个儿去吃了人人都赞好的cendol,然后想想,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买一张巴士票去逛马六甲。

那是马六甲政府刚推出不久的计划,类似吉隆坡的Hop-on Hop-off,只是没那么贵,一张票只要二令吉,用这么一张票,你就可以在一天内无限量搭巴士。

我在红屋前上车,巴士绕过英雄广场,绕过一些旅游景点,驾出马六甲市。坐在巴士上,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反正不用我驾车,就...坐着吧!

大概一个小时后,巴士回到红屋前,我就在那里下车,然后回去旅舍休息...

马六甲Satay Celup
回到旅舍冲凉好后,我下楼去找Tony(旅舍老板)聊天,他问我尝过satay celup没?我说还没,可能待会儿去吧。他让我快快准备好现在就去(那时候已经5.30pm了),不然待会儿就‘有排’等咯~我就‘乖乖的’换了衣服走出去。

Capitol Satay Celup就在旅舍不远处,大概走个5分钟就到了。我到了那里,还真是吓到,店还没开,等的人已经爆满了!6点正伙计开店,等待的人儿立刻冲上前去,伙计 就让那些等了很久,很多人在等的先进去~可想而知,我一个人,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啊?而且我等了很久叻!不管3721,我自个儿进去店里头,找了一张已经坐 了3个人的桌子,问他们我可以和他们一起坐吗?他们也很好的让我和他们坐在一起~但是,气氛开始变得很尴尬~哈哈



一个人,吃的了多少?我随便吃了一些就算钱离开...免得和我同桌的那一伙就快憋死了(他们都不说话!)

说真的,还蛮好吃的!如果我不是一个人,如果我不是搭台,我应该会吃很久,很久。不管啦,人家还要去啦!


吃了晚餐,不想回去旅舍,心情有些波动...自个儿到广场那里去吹风~看着人家一家大小,看着人家嘻嘻哈哈,暗暗决定,下次我要带家里人一起来!

吹了多久的风,脑袋就空白了多久。什么的不想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的舒服~

最后一夜
在马六甲的最后一个晚上,也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夜,有点开心,也有点不舍~开心我要回家叻,开心我终于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舍,10天就这样完了~嗯...只能安慰自己,经过这一次旅程,思想成长了,拨下去的种子发芽了,下一个旅程很快就到了~

这一夜,睡得并不好...

1st Backpacking - Day 10 : The End!

最后一天的早上,太阳公公为我掉下开心的眼泪!Tony邀请我到一间他说他们有卖很好吃的豆浆油条的小食店吃早餐。吃过早餐,是时候离开了,Tony画了一张地图给我,让我到那里去等巴士,我就跟着地图到一间回教堂前等巴士。

等了很久,连影都没,下过雨的早晨,天气越来越热,突然有人鸣车笛,看看,原来是Tony。他得到巴士站帮他的旅客买票,经过看到我还在等,所以他让我搭顺风车去巴士站。

10天的旅程,让我遇见了很多很多很好的人,让我觉得自己还蛮幸运的,让我觉得一个人背包旅行并不难!只要你坚持,并带上你的智慧,女子也可以一个人背包出走!在电脑荧幕前的你,你准备好了吗?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