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光临!

Trip2Gather提供一站式的亚洲旅游情报,

这里综合了博客们亲身体验的旅游文章。

我们希望访客在计划去某國家/地点游玩之前可以在這里找到一些有用的旅游情报。

访客们可以透過我們的旅游标签分类,轻轻松松的游览所有博客所提供的亲身旅游体验。

Trip2Gather欢迎博客提供最新的旅游文章,

我们尊重博客文章的拥有权,所有文章將链接回博文的來源处。

博客與訪客可以透過Trip2Gather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希望提供你的旅游文章,請电邮:

trip2gather@gmail.com

请提供你的blog-link并声明你同意我們转载你的文章。谢谢!

例子:

本人同意Trip2Gather转载本人于(你的部落格网址)里面的旅游博文.

谢谢!

Sunday, October 19, 2008

轉載自龍貓愛流行

沙巴行之挑戰神山記(一)18.03.07-19.03.07

第一次到東馬,為的是要挑戰沙巴神山,才訓練了半個月就出發,實在太小看這座東南亞第一高峰。我們原訂四人出發,只中一位朋友Kelvin老婆懷孕無法成行,四人行變成三人行。

今天抵沙巴亞庇已是晚上11點45分,朋友Ken的姐姐來接我們,今天睡朋友姐姐的家,雖是公寓但挺大間。

隔日一早我們出門吃早餐,點了河粉豬肉丸麵有點吃不慣,過後再到機場接Kelvin,直接往Mamam巴士站,買了下午兩點往神山國家森林公園(Kota Kinabalu Park)的巴士票,巴士啟程不久後,一路上見連綿起伏的山巒,很美



巴士開了一個小時十分後竟壞了,司機停路邊維修不一會兒又上路,豈知走不到一會兒又是壞了,唯有停在Pekan Nabalu,這次維修不成,我們唯有等下一輛巴士來,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





換了下一輛巴士沒一會兒就抵神山國家森林公園,登記後我們被分往Grace Hostel住宿,一間房有六張分上下格的單人床,今天入住的除了我們三人還有一位老外。



此時外面正下著雨,好冷,洗澡時熱水器沒熱水,只是隨易淋身速速搞定,不然很容易凍僵啊;休息一會我們便前往附近餐廳用餐,點了四樣菜結賬69令吉;餐廳樓上有小展覽,吃飽後便參觀,再返回Grace Hostel休息。


(待續)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轉載自龍貓愛旅行

沙巴行之挑戰神山記(二)(上)20.03.07





今天早上6時半起床洗刷吃點東西,先在住宿外走走看看拍照,過後和朋友步行前往櫃檯登記,與身材瘦小的21歲響導乘坐小客貨車往 Timpohon gate。在那兒拍了一些照片,買了一枝木棍,我和Ken請響導背行李後,便於8時45分開始攀登神山的挑戰行。



早上的天氣仍是烈日當空,豈知沒多久就下起雨來,我們便穿上雨衣繼續往前走。









原以為6公里路像平坦山路步行,偶爾爬一些階梯即可抵達,沒想6公里路幾乎都是階梯,才一開始不及500公尺路,我就已頭昏無力,愈走愈難行。由於另二位朋友速度較快便先行走了,留下響導背着13公斤的行李,在背後跟着我走。





往半山Laban rata的途中約每公里會有個休息站,在第二個休息站還遇到爬山還挺輕鬆的Ken,他递了香蕉給老外朋友,順叫我傳給他們,但是當時的我連拿香蕉都無力,於是選擇坐在一旁休息許久,吃了餅及巧克力補充體力才再上路。







由於一直下著雨,我也沒辦法拍照,只能一步一步像蝸牛般向前“爬行”。



除了3至4公里處覺得步伐較快之外,其餘的路都走到很艱苦,然後就一直問回程的登山者及響導,還有多遠才到啊!?一路上土著響導不斷用中文對我說“慢慢來”,下山的人也會為我打氣,成功攀山者也促我一切要小心別急,不然路途還遠着,扭傷腳後遺症會很大。

(待續)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轉載自龍貓愛旅行

沙巴行之挑戰神山記(二)(下)



走到最後一公里即5公里處開始,用手機自拍了一下,開始覺得最後一公里的路最難走,寸步難移;每走幾步就非常頭暈,坐下休息時會有眼前一黑的跡象,再加上背部很痛全身湿透泥濘滿身,早已精疲力盡;最後的1公里似乎都沒法抵達,空氣漸稀薄呼吸不順暢;覺得這一路上就好像孤軍作戰,像L跟我說登山靠的是毅力而不是體力,於是我即使再累也得咬緊牙關向前走。





終於,Laban rata就在不遠前,就撐著爬上去,走到門口時已2時40分,我用6小時走了6公里路!當時一抵達就往食堂的椅子坐上去,伏在桌子上還剩半條命的感覺,然後一直跟朋友說,很辛苦,眼淚也飆了出來,有點久久不能自己的感覺。當時雖有放棄攻頂的念頭,惟有告訴自己一定要嘗試不能輕易放棄。









休息一下抹身(還是冷得不敢洗澡)換上乾淨衣服,躺了一下便起身。









下午4點多這裡的溫度介於10至12度,順在外頭拍了一些照片,約6點時吃了炒飯晚餐,約7時許就準備上床就寢,準備迎接凌晨那刻始的挑戰。



(待續)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轉載自龍貓愛旅行

沙巴行之挑戰神山記(三)(上)21.03.07

不知是時冷(窗外吹來的冷風)、時熱(房間的暖氣悶熱感)或空氣稀薄,抑或緊張沒讓腦袋休息、不停的想事情,整晚我竟然都睡不著,凌晨1時45分我便起床洗刷,吃了幾塊巧克力及餅後,大伙兒便從 Laban rata,手持電筒在黑暗中摸索出發。



跟著大伙兒的步伐我一直覺得跟不上,很快就喘氣,呼吸困難及頭暈。在數次休息後,我自覺很難再跟上,且自己無法呼吸,感到呼吸管四處抽搐,我擔心會有“生命危險”,走了35分鐘路受不了之後,跟響導說放棄攻頂,就坐在樓梯處休息。



一陣子就有一對夫婦走上來,他們表示自身行動緩慢所以可以等我,於是我又再接再厲往上走,但走不到幾步真的覺得非常辛苦無法前進,惟有叫他們勿理會我;剛好響導走下來递水給我,要我別再撐下去,因為要走的路還遠,且更艱難,要我累了就慢慢走下去。



聽 了響導這番話,心情額外難過;一個人走着與別人反方向的我,邊走邊哭(淚腺發達沒辦法><)……這麼辛苦爬到半山,往著頂峰的方向前進,且 路程也僅剩三分之一,此刻的我卻放棄了!下山的此時終於體會到L之前跟我說的,下山比上山更辛苦!下去時感覺雙腳發軟,再加上黑漆漆路滑導致跌倒數次甚至 四腳朝天!我懷著“失敗者”難過的心情返回 Laban rata。



(待續)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轉載自龍貓愛旅行

沙巴行之挑戰神山記(三)(下)21.03.07

返回後跟櫃台要了預備鑰匙打開5號房門,一個人收拾行李,躺在床邊休息;雖然這次攻頂不成,仍覺得最重要自己沒事就好。7點30分睡醒起床到食堂坐坐,買了明信片在寫着當中,許多登山者陸續返回,約8點45分朋友也返回半山。



收 拾東西後退房,我們在早上10時20分開始下山,開始步下山時我的步伐仍然落後朋友,在第2公里時就開始加快速度,我發現此刻下山容易許多,僅是覺得腳 軟,但都非常輕鬆;後來還是跟朋友分散走,遇到來自英國的 Jonathan,用最破的英文跟他聊天,一路上不至於“寂寞”。我在下午2時10分,即費時3小時45分抵達山下。





雖然此次攻頂不成非常難過,但也接受事實,L安慰我說,stressed 倒寫就是desserts,只要能逆向觀看,人生的壓力、挫折,轉個念,換個角度看,它就是我們生命中的甜點。我想是吧!爬不爬得上頂峰是一回事,至少我有這樣特別的登山經驗也是不錯的回憶。







過後我們在路邊等長巴返回亞庇市,返回朋友姐姐家,洗完澡再出外吃肉骨茶;吃飽後兩位朋友要去按摩腳,我也跟去;這次是我首次經歷被按摩腳板,非常疼痛,一人40令吉不便宜,結束後便返家。(待續)

continue to
沙巴行之海島浮潛記(四)(上)22.03.07

Best Hotel Rates


Best Hotel Rates是一个独特的搜索引擎,消费者能通过它查找酒店房价和有无空房等情况,比较多家酒店商的报价。通过我们的服务,旅行者再也不必一家家地搜索网站以寻找最佳交易和最低价格。一旦您找到适合您需要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您链接到供应商网站,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

0 comments: